2018/02/2425 技職博覽會

 

這是我第一次在展場當工作人員,這實在是令人非常興奮的一件事,我對於能在一個人超多的地方跑來跑去到處分享這個活動感到非常開心!這心情就跟我到處分享我所喜愛的車子一樣愉悅!話雖如此,但在這過程當中也是面臨到許多的波折與打擊

 

在我要去技職博覽會(以下簡稱技博)的前一天晚上我知道我必須早一點睡,隔天才有比較多的精力可以用,當我所有的事情都已經告一個段落準備要睡覺時,這時候我媽突然之間身體非常的不舒服,頭暈、想吐、甚至也沒什麼力氣講話,我爸直接打電話到救護車,他叫完救護車之後非常不冷靜,做了一堆沒有意義的舉動,造成了我們更大的恐慌。各位可以像看故事一樣地看著這篇文章,不過請你仔細想想,如果這是你們家第一次有救護車到你家樓下門口、第一次救護人員在你家裡直接做臨時診斷、第一次你的家人從這個家被抬走,你會有何反應?別自以為自己能冷靜應對,只有事情發生的當下你才能體會。

 

我爸跟我媽上了救護車之後(救護車上只能有一名病患及一名家屬),我完全不敢睡也不能睡,我強迫自己保持清醒,我和我爸持續用電話保持聯絡,隨時知道我媽的任何情況,最後是接近1點時,我才又趕快讓我自己躺在床上睡覺。

 

這件事我並沒有跟任何人說,直到技博第二天結束時才被隊長問到說「發生甚麼事了嗎?」,我停頓一下,想了想,覺得反正已經都結束了,講這個並不會影響到在技博的心情,而且我也不打算對隊長隱瞞些甚麼,這才跟別人提起了這件事。後來隊長有跟我說:以後如果發生類似於這種事情時,是可以請假的,畢竟家人還是排第一。這樣講其實也沒錯,而且事發當天晚上我也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提請假,不過我後來也很快地把心定了下來,知道自己一定參加技職博覽會。

 

「究竟要不要參加這個活動?我要不要乾脆明天直接到醫院陪我媽?」光是這麼簡單的問題在我腦中思考了好久,不過自己也是真的非常想要到技職博覽會推廣我們的活動,希望能讓更多人因為這個活動而漸漸有了不同的人生,希望他們能更正向的面對自己的未來。至於我媽呢?那這樣就不理她了嗎?才不會勒,只是她不會希望因為自己而阻止我原本想做的事,雖然多少對於我所做的事情有所意見,但人生畢竟還是自己的,做了甚麼是自己必須承擔起後面得責任,也因此她是希望我去的。

 

在技博的第一天,我一早就把我的心情整理好了,知道前一天晚上的事絕對不能影響到今天的情緒,要不然我只是來找別人討拍了,我才不要勒。一開始我們分配了彼此的位置,我被分配到的位置事可以堵在三樓的入口,那邊也有其他攤位的工作人員在發他們的DM或袋子等等,因為都身為工作人員,就開始互相聊了起來,隨後也知道了其實也有很多學生隨然想要念國外的大學,但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去,簡單來講只是想要拿個文憑而已。面對這樣的問題我都覺得我的工作難度又上升了一階。

 

早上的我雖然用盡全力發了一些問卷,但我知道這些還太少,在下午我突然注意到原先頭上有花花草草的都不見了,我問他們怎麼都沒用?他們都說帶了也沒什麼用,而且也好蠢。我眼睛頓時一亮,知道我的時代到了,我跑來跑去,去蒐集了一些草,請人幫我戴在我頭上,我開心的不得了,就算機會沒有很大,但起碼會有更多人注意到我,當我去接近他們時,他們也會因為我頭上那些花花草草,覺得有趣,而不太會再排斥跟我講話了,最後成效也真的在百分之百的發揮!

 

嗯嗯,第一天完美告一個段落

沒那麼容易勒

到了晚上...我因為前一天晚上的事跟我爸說他實在是太不冷靜了,對於整件事都沒有幫助,然後他就爆氣了我就說吧不冷靜嘛

我到後面也不想跟他吵了,因為隔天還是要很早起來呀所以我就放大絕「嘴遁‧對不起我錯了全世界我最尊敬您至高無上的家主請你原諒我愚昧的發言之術」,在他心滿意足後也差不多12點了,我趕快刷牙洗臉就跑到床上睡了

第一天這才真正告一個段落了~

 

到了技博的第二天,我打算跟第一天做法不太一樣,而是讓更多人知道我們整個活動的內容,而不是再輕描淡寫的講,我這麼做只是因為我想要從他們到展場的那一天就開始慢慢的對自己的人生有了不同的看法,讓他們開始願意去嘗試接受自己以前所不曾接受的,慢慢的去開拓一個嶄新的生活,儘管我做的事可能不是對的,甚至也沒什麼成效,那起碼我也試過了,並且在未來我也能利用這次的經驗來看到我的不足再做改進。

 

我非常感謝那些願意支持我的人,並願意給我一次又一次的機會犯錯,我希望在我們的未來大家也能一起傳遞自己心中那份激情與感動到全世界,一起為這個世界打造出更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唯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